第一次以学长身份接待新生

呵呵本来我并没有机会参与这次的 orientation

因为我们 30 号有考试

新生会在29和30号报道

我们需要时间准备我们的考试

可是其他的学长说他们不够人手

因为有些不负责任的人纷纷临阵退缩

所以我和 Jonathan 就在 28 号的晚上,也就是新生进学校的前一天接受学长们的邀请,加入他们的阵容

 

话说29号当天我们8点半就在学校接待处 “守候”了

把东西准备得7788后

9点,orientation counselors (简称OC) 正式开工 ~

因为这只是小的 intake

所以新生的人数不是很多

相比 1 月和 5 月的 intake (大约300人)

这次的学生大约只有1/10罢了

可是那些和我一样刚刚跃升为 OC 的学生还是显得很紧张

那些经历过大风大浪的学长则淡定地做在电脑前面看戏听歌哈哈哈

我们这次的任务是带新生绕一绕这个学校

他们才不会“迷失”在这学校里

柜台开了一阵子

就有一个新生报到了

跟他拿了IC报名过后

其中一个 OC 就把巴士行程表交给他

并带他走一走这这个学校

有了第一个,第二个第三个当然很快的出现了

OC们就一个一个轮流 “上班”

当轮到我时

是一个华人女孩和全家人一起报道

给了他巴士时间表

我们就正式游校园咯 ~

一路上,我嘴巴就不停的动,解释给他们听这里是哪里这里是哪里

他们也不停地向我抛问题

幸好,我常常在校园里溜达,有时溜达到天快亮了才回家

呵呵所以那些“食堂开到几点”,“有什么东西好吃”等等的问题我都“如鱼得水”哈哈哈

就当我要结束这个行程的时候

我们一行人遇到另外一家人

这两家人是认识的,他们也带他们的女儿来报道

在他们的要求下

我又再一次重游旧地一轮

幸好,第二次结束后并没有看到第3个 (擦汗擦汗。。)

任务成功!!;)

 

2点钟,我们收拾东西,准备5点的破冰仪式

senoir OC 们准备了一些小游戏给他们玩

本来我和 Jonathan 都说大约6点就要离开了

可是游戏让我们忘了时间

呵呵最后和新学生一起疯到7点才结束

明天的考试?opps ~

那天晚上几乎没有好觉睡 ><"

 

第二天

7点就爬起身了

才睡那3小时

没办法,9点有考试

进考场,做完了,检查了就离开

不想在里面多逗留 ><"

回去换件衣服,又继续加入 OC 的阵容

11点,学校的学生部门主任要接见所有的新生

senior OC 拿新生的电话号码一个一个联络

叫他们出席

但是最后出席的只有10+人

可能他们要时间整理他们的房间吧

主任 Mr Edwin 把我们介绍给他们后,就大概和他们讲解学校的校规,活动等等

他也不时开开玩笑,也算是另外的破冰仪式吧

很欣赏他的幽默风格 xDD

这个演说大约1小时

过后他要求我们带新生们到汝来城市里走走

哈哈我们就一大班人,做上巴士出发咯

一路上,我们不停地左右指,告诉新生们怎样去这里那里,免得他们迷路

带他们到汝来唯一的超市  - Giant 购物

因为有些学生是回教徒

所以他们并没有和我们一起下车,而是搭同一辆巴士回校园

最后去 Giant 的,只有2个 senior OC, Sara 和 Prashan,我和 Jonathan, 还有5名女新生和1名男新生共10人

大家分头去买自己的东西

过后还一起走路到离 Giant 400米远的McD吃午餐

回去等巴士又走了差不多400米,路上还下太阳雨

呵呵波折重重啊

回到大学已经3点多了

去朋友房间鬼混一下,又再去5点的游戏环节

呵呵31号没有考试,我们可以玩到几点都无所谓 ~

又是一连串的小游戏,OC 和新生们都玩得很尽兴

很佩服策划游戏的 Aaron,另外一个学长

随便一想又是一个新游戏,创造力一流!!

玩完了游戏,就是我们OC们分享感想的时候了

每一个OC上前分享自己的感想后,新生一定加一个问题

“are you single?”

呵呵炸到

但是换到一个比较看起来很书呆子的OC上前分享时

有个学生就说:“刚才的问题不问了,因为我知道你一定是 single 的” 哈哈哈无言

分享会过后

整个 orientation 就这样结束了

和新生们吃了一餐饭

又认识了一些新朋友

不错不错 ~

短短2天

学会了很多说话的技巧

也更敢和不认识的人说话,改善我害羞的性格呵呵

2天的 orientation 就这样结束

有些地方还需要改进

不过还是可以宣布一下

第一次任务 : 成功 !!! ^^

 

 

DSC0308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92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