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lai UC

在这里的生活已经超过365天了

可能是在这里久了

已经渐渐把这里当成是另外一个家了

进房门,会有一种放松的感觉

自己的桌子(虽然不是很整齐),自己的床(虽然不是很舒服),自己的空间(虽然不是很宽阔

但是已经足够了=)

第一个室友去年9月走了,到美国升学了

和第二个室友(托尼张达耀哥~同房不同枕几乎1年了

一起聊天,一起吃饭,一起读书,一起上网

从他身上学了很多东西

最近还有他的喜事哦~ 恭喜恭喜~ xD

其他朋友也慢慢搬到我这栋宿舍了

虽然他们大多数都不是华裔,可是大家都是死党,混在一起,过着非常充实的生活

每天有说不完的话,每天都有新鲜热辣的话题,每天都有吐不尽的苦水,每天都有笑不完的事情

一个眼神,一个表情,我们都知道对方的心情

这就是一种默契,一种靠生活和日子慢慢累积起来的默契

在一起1年了,明年的现在大家在哪里都还不知道呢

要把握大家在一起的时光哦=)

 

 

Orientation Counselor

我一直觉得成为他们的一部分是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

和他们在一起疯,简直太开心了

回想起第一次成为OC

怕这个怕那个

一脸羞涩的少年在一年的洗礼后更稳重了

去年9月,还是一个什么都不懂,只是听别人使唤的 junior

到现在1年了,将在下个intake 被升级为 senior

要面对的是更多的挑战,更大的责任

话说回来,5月 intake 的 orientation 刚刚结束

这次参加此活动新生的人数超越150人,比以往多超级多哦,连我们的好爸爸Mr Edwin都没有看过如此的盛况

不到30人的OC要控制那么多人

虽然有些手忙脚乱,可是我们都做到了

至于orientation night

这次的主题为 One World Culture

8组代表8个不同的国家,在台上演出该国家最具代表性的表演

我的组是泰国

表演当然少不了人妖表演啦~~~

得到第二名,可喜可贺~

*话说冠军组是印度组,一位来自印度的讲师来当评审,给该组100% ~ 晕~ 不过他们的印度舞是华人表演,有模有样哦~是实至名归的=)

我也不差哦,这是我第4个学期,从我当新生到当OC整整4个orientation night

我的组都拿到第2名哦~

还是和第一名擦身而过,难道这就是所谓的二奶命?哈哈

这次配合 One World Culture 的主题

所有OC一起合唱 We Are The World

台下几乎达到沸腾的境界~

其中我个人的 solo part 得到一致好评,高兴~~ xD

其实OC在练习的时候都没有很认真

到开始表演前我们都还不知道我们各自的 solo part

甚至在帘子升起的前一秒我们都不知道要如何传麦克风,如何站位

到表演差不多结束时,音响突然故障,音乐停下来了

幸好大家临危不乱,继续清唱,再走到台前和观众互动才涉险过关 xD

无心插柳柳成荫啊~

还有还有

认识了非常多的人,可是有些不是很认识的,见面也有些尴尬

有的就假装看不到就走人了,有的就笑笑,向他们示好

当然,也有认识很不错的朋友

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嘛

 

和OC们一起准备道具的时光也非常难忘

话说我们要画个布景,差不多长9米高8米

和另外三个女OC 就坐在地上不停画了12小时

其他人啊?所有的男OC都到离我们不远的冷气房完线上游戏了~女OC都回家了~@@

就这样,4人从下午6点画到早上6点才回房(也害我没有看到 Man Utd vs Barcelona 的精彩的决赛 =='')

重点是,12小时后我们只完成一半 @@

第二天再从中午12点画到半夜12点才正式完工

我的屁股也正式坐“平”了 T.T

非常满意布景的成果

可是电话正式宣布死亡,没有可以摄像的电话 T.T

唯有等新电话来了再向别人要吧

现在OC们正式解散了~各自回到桌前奋斗没有上到的课

下个活动6月21日,一群来自日本的学生将到本校参观

OC们被要求带他们到处走走和吃午餐

让他们有个难忘的旅程

更重要的是

如果我们表现好,11月又会有一班日本学生来

我们将再次上阵,以1对1的方式带他们到吉隆坡旅游哦~

难得的经验~ 非常非常期待 =)

 

学业嘛

还在为EASA考试加油

考了8张,pass 了 7 张

FAIL 了2 个 “半张”,总共 1

我们必须在5年里 pass 总共13张的科目

如果5年后没有收足13张,第一张 pass 的科目就会过期

到时又要重考,又要还钱 @@

如果没有那 13 张科目的文凭,就永远不能成为一位握有执照的飞机维修工程师

只能够当一个再普通不过的 mechanic, 简称“马仔

因为如此,工程师的数量是如此的少

还有5张还没有考,有2个“半张”等着我重考

可是事情总是没有想象中的简单

最近有收到消息,在subang有一家学业,提供比这里更好的设备

更重要的是,因为它是受大马航空局承认的学府

所以一旦在那里完成了他们的考试,只需要 2 年的工作经验就能够成为一位飞机维修工程师了

而因为这里还没受到大马航空局的承认

如果从Nilai UC 这里毕业,则需要 5 年的时间哦

不过从subang 那里毕业,执照就只限于全马,外国并不承认他们颁发的执照

而在这里毕业,EASA 考试的文凭是受全欧洲承认的

要到其他国家(除了美国)工作,包括大马,就要考取该国的航空法法律考试

一旦过关,就能够在该国工作了

有的学生已经二话不说,青蛙跳,跳巢到那里了

身边周围的朋友也有些蠢蠢欲动,想到那里探个究竟

其实这里的环境非常好

远离城市的繁华和吵杂

是个读书的好地方

可是太多的选择往往会让人晕头转向

说实在,我也不知道我想不想转

转了,我会舍不得这里的一切

不转,可能会眼睁睁看着朋友们离开,甚至会在学业和以后的事业上做错决定

先慢慢来,迟一些在想还来得及,毕竟我们9月才放假,还有时间考虑

到时再决定吧~~

*目前为止我都心向着汝来 xDD

 

 

NUC

可能这里不是全马顶尖的学府

没有快的宽屏,没有豪华的设备,没有宽阔的校园,甚至没有更多的食物选择

可是我已经习惯了这里的一切

第4个学期了,就快毕业了

享受在这里的最后一年吧

倒数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92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