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做了好事哦

如果派一个红包就算一个好事

那今天我可说是做了近百件好事哦

呵呵话要从很久一起开始说起了

 

话说不知道去年的什么时候

我的老板曾在出席一个晚宴的时候向甘马挽的居民宣布

将掏出2万元作为敬老红包给超过66岁的长辈

而今年他也兑现他的承诺,包了“历式”给他们

 

星期四那天

我被“委派”到 M 银行提款 ~~ (当然是提老板的款。。)

和我的姑妈一起去

拿了支票和 “通行无阻 卡 (priority card)

我们不用排队地上 M 银行的楼上提款 (话说那里有个女银行员工真的很 ~~ 。。)

拍谢啦

知道排队好久的人会生气

被安排进另外一个房间里提

哇!里面有一个半个人那么高的铁箱

里面都是钱 ~~

呵呵一不小心眼珠都要掉出来了

银行元点算了 310 张 RM50310  张 RM10310 张 RM5310 张 RM1

就把他们通通放进我们准备的袋子里

出门的时候才是最大的考验

怕等下扒手扒走了这笔我卖掉我内裤也还不起的数目哈哈哈

车又泊得远

我姑妈就现去驾车到银行门口

等我看到他,才冲上车

等待的过程,心里感觉有点像《十月围城》的主角

为了保护人/东西而拼命哈哈哈

上车回到店里

真正艰苦的任务才开始

包红包

我直说

这还是我第一次包红包哦

因为我父母家人全都坚持自己包红包给晚辈

所以我都没有参与过包红包的过程

第一次包,而且是包300+封

呼呼 ~

包红包的时候,手不禁措多几措那些钱

等下有的人的红包特别大,有的特别小就不好了

最不好的是要拆封300封红包来点算 ~

每叠钱各拿一张放进一个红包封

包着包着,我的星期四就在包红包下结束了

呼呼没有搬东西,轻轻松松回家 ~

 

今天一大早就出门了

8。30am

平时这时间我才睡醒准备开电脑玩哈哈哈

一进店里

哇捞 ~少爷仔和我一起穿制服 ~~

哈哈哈真的只是少爷“仔”罢了

他才6年级,叫 Kingston 呵呵 (不是 somebody call 911 那个 Kingston 哈哈哈)

还以为他要代父“掌店”一天

原来他是代父“派红包”

也对,300多人

又要握手又拿红包

一个人的话肯定到半夜都还没有做好

有一个“圆碌碌”的孩子派红包也蛮讨喜的哈哈哈

我,我哥,川做柜台“小姐”哈哈哈

负责登记来拿的人的名字

而 ah bers 则是 camera "girl" 哈哈哈

因为我们一人拿着一个手提带

贪玩的 ah bers 就挽在怀里

屁股还扭来扭去

也不时向旁边来往的车招手“电”他们 ~

晕 ~ 哈哈哈

到会馆去派红包(靠近 NIRWANA 的会馆叫什么会馆啊?)

大家都已经久等了

没有什么过渡的介绍,简单的“派彩”仪式就开始咯

根据名单,逐一删除已登记的人的名字

请他们或代拿的人在名单上盖个手印

再和我们的少爷仔或老板仔拿红包

还看到一位辣妈来代领(他孩子和我们同年,叫 XX 哈哈哈)

是的,辣妈是来代拿的

他给我他的 IC 来登记

才赫然发现他女人的秘密

“不是吧安娣,你才XX 岁??”心里默念。。。

呵呵这不是重点

整个仪式,我们的 cameragirl 整个控制全场

不停地要求来宾和我们的少爷仔拍照

过后还和我们 high 起来在自拍

说我们是 super junior,还尖叫咧。。

顶不顺哈哈哈 ~~

虽然有时我们会被要求拿名单下楼给行动不便的老人登记

可是我们也很乐意那么做

每个来领取的人都笑容满面的

有的还主动和我们这些柜台小姐握手

看到他们那么开心,还真的蛮欣慰的

 

2点了

大家都回家了

拿的人高兴,派的人也笑嘻嘻

工作人员也很高兴

呵呵今天不是什么日子

但开开心心的,每一天都是大日子,不是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92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